亞馬遜ACOS是什么?acos是一個(gè)廣告指標(biāo),做過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的賣家想必都有一些了解吧。作為一個(gè)合格的亞馬遜賣家,一些常見的知識(shí)點(diǎn)是必須要了解的。就拿亞馬遜ACOS來說吧,它的值越高代表什么?越低有代表什么?想必很多賣家都不清楚,下面我跟我來看看吧。
ACOS是什么
亞馬遜acos是一個(gè)廣告指標(biāo),主要用來衡量用戶在亞馬遜市場(chǎng)的廣告投入表現(xiàn),也就是亞馬遜廣告成本和由廣告帶來的直接銷售額的百分比。當(dāng)ACoS較低時(shí),意味著你在廣告上的支出占銷售的比例較低。所以很多賣家會(huì)將降低ACOS作為一個(gè)廣告投放時(shí)的一個(gè)目標(biāo)。
那從acos角度來說,是什么來決定acos的高低?賣家的理想acos是多少?先來看看亞馬遜acos的計(jì)算公式。
亞馬遜acos的計(jì)算公式:
ACoS = ad spend(廣告投入) / sales revenue(銷售額)
ACoS=(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*點(diǎn)擊)/ 產(chǎn)生銷售額銷售額=客單價(jià)*銷售數(shù)量
ACoS=(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*點(diǎn)擊)/(客單價(jià)*銷售數(shù)量)銷售數(shù)量=轉(zhuǎn)化率*點(diǎn)擊流量
ACoS=(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*點(diǎn)擊)/(客單價(jià)*轉(zhuǎn)化率*點(diǎn)擊流量)
ACoS=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/(客單價(jià)*轉(zhuǎn)化率)=CPC/ (客單價(jià)*CR)
例如,如果你在亞馬遜上花了40美元做廣告,而從這些廣告中獲得了100美元的銷售額,那么你的ACoS就是40%。即:ACoS=$40/100*100%=40%
賣家的理想acos是多少
根據(jù)產(chǎn)品的不同,以及賣家投放廣告的目的不同,理想ACoS也是不同的。比如說你投放廣告是為了提高銷量以及產(chǎn)品排名的話,那理想acos應(yīng)該是保證盈虧平衡。再比如說有些賣家投放廣告是因?yàn)橐l(fā)布新品,這時(shí)候普遍的acos都會(huì)高一點(diǎn)。但對(duì)于一個(gè)成熟的產(chǎn)品銷售來說,賣家在制定acos的時(shí)候應(yīng)該盡量把它控制在一個(gè)較低數(shù)值,這樣才能保證我們每次銷售產(chǎn)品的時(shí)候是盈利的。
如何降低亞馬遜acos
亞馬遜賣家主要可以通過以下方面來降低acos:
1. 提價(jià):這里的提高價(jià)格并不是讓大家盲目的將價(jià)格提高,而是需要根據(jù)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、單量、利潤來綜合考慮,建議每次提價(jià)幅度不要太大,大概經(jīng)過2-3周的觀察,就可以基本確定一個(gè)利潤最大化的價(jià)格了。
2. 優(yōu)化廣告:創(chuàng)建一個(gè)效果好的廣告組,多留意報(bào)告里的曝光、點(diǎn)擊、轉(zhuǎn)化率這幾個(gè)關(guān)鍵數(shù)據(jù),根據(jù)具體的情況去進(jìn)行優(yōu)化,找出核心關(guān)鍵詞。
3. 設(shè)置關(guān)鍵詞競(jìng)價(jià):亞馬遜總是會(huì)給出建議針對(duì)每個(gè)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(jià)范圍;但你必須根據(jù)自己的預(yù)算,設(shè)置自己要競(jìng)爭(zhēng)的關(guān)鍵詞總數(shù)和目標(biāo)出價(jià)。例如,特定關(guān)鍵詞的競(jìng)價(jià)范圍是0.70美元-1.50美元,你可以選擇0.70美元/點(diǎn)擊或1.50美元/點(diǎn)擊。如果你選擇了后者,你肯定會(huì)贏得排名,但你的整體成本會(huì)在短時(shí)間內(nèi)達(dá)到天價(jià)。
4. 提高QS:亞馬遜的核心是轉(zhuǎn)化率,QS得分越高,轉(zhuǎn)化越高,則廣告權(quán)重越高(即使你給出的單個(gè)競(jìng)價(jià)不高,也會(huì)獲得一個(gè)比較高的排名),高轉(zhuǎn)化,低花費(fèi)才是降低Acos的核心。
關(guān)于亞馬遜acos內(nèi)容就說到這里了,希望可以幫到大家,大家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,可以在上方留言咨詢,我們的老師可以免費(fèi)為你解答。百馬匯是專業(yè)的亞馬遜運(yùn)營培訓(xùn)機(jī)構(gòu),大家如果想要學(xué)習(xí)亞馬遜,歡迎來了解一下我們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