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賣家接觸一段時間亞馬遜基本都會接觸到站內(nèi)廣告,不出單、流量少、新品難推廣,做廣告好了。
因?yàn)槌尚Э?,效益高,很多賣家會各種砸錢做廣告,只追求銷售額,但是未看投入產(chǎn)出比(ROI)。結(jié)果賬單一看,反而沒有賺多少。
今天就帶大家分析如何準(zhǔn)確評估你的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。
01Engagement評估法
原本ACoS就是我們電商追求的本質(zhì),投入產(chǎn)出比,但是實(shí)際運(yùn)行過程中,我們會發(fā)現(xiàn)新品在推廣的時候,如果一味追求投入產(chǎn)出比,關(guān)鍵詞會做的非常窄,流量會非常非常有限。
流量質(zhì)量三兄弟:跳出率(Bounce Rate),停留時間(Duration),Depth(訪問深度)。很可惜,亞馬遜對站內(nèi)的cookie要明顯的限制,我們無法獲取跳出率,停留時間和訪問深度,我們只有轉(zhuǎn)化率。
02混合評估方法
通過ROI+轉(zhuǎn)化率+花費(fèi)的組合,建立氣泡圖去評估。
通過上圖,我們可以最直觀的看到最右邊的2個圓圈,ROI和轉(zhuǎn)化率都高,花費(fèi)又少,這2個詞語需要大力的投入,吸引更多的流量。再看最左邊的3個關(guān)鍵詞表現(xiàn),轉(zhuǎn)化率低,投資回報率也低,經(jīng)管花費(fèi)少,但是也需要考慮精簡。中間的圓圈,綜合考慮你要流量,轉(zhuǎn)化率還是ROI,做個取舍。這個氣泡圖的作用就是最簡單,最直接快速地協(xié)助你做出決策,篩選關(guān)鍵詞。
PS:氣泡圖的建立,需要下載整理站內(nèi)廣告數(shù)據(jù)報告。
03ROI評估法
查看亞馬遜后臺的AdvertisingCost of Sales (ACoS)
ACoS = total spend ÷ total sales x 100. ACoSis the percentage of sales that you spent on advertising. This is calculated bydividing total ad spend by attributed sales. Example: If you spent $4 onadvertising with attributed sales of $20, your ACoS would be 20%.
ACoS越低,說明關(guān)鍵詞做的越準(zhǔn)確,站內(nèi)廣告效果越好。適合老品,做流量補(bǔ)充。
04站內(nèi)廣告歸因法
歸因模型就是所謂的"分贓模型”。經(jīng)管上面的方法三,已經(jīng)很簡單直接地幫你找到最好的關(guān)鍵詞,需要刪減的關(guān)鍵詞,但是我在下載站內(nèi)廣告原始數(shù)據(jù)的時候發(fā)現(xiàn)了幾個有趣的數(shù)據(jù)。
Same SKU Units Ordered 和Other SKU Units Ordered,直接成交的關(guān)鍵詞我們叫Last關(guān)鍵詞,不是直接成交的關(guān)鍵詞我們叫Assist關(guān)鍵詞。
Last關(guān)鍵詞就是對應(yīng)這個SKU開的站內(nèi)廣告關(guān)鍵詞直接最后成交,那就是Same SKU Units Ordered,針對這個SKU開的關(guān)鍵詞,沒有成交,客戶通過page下的view this also will view和buy this also will buy等渠道,跳到另外一個SKU上去成交了,那這個關(guān)鍵詞就變成Assist關(guān)鍵詞,幫助Other SKU Units Ordered成交了。
這樣區(qū)分的意義就在于,從這些關(guān)鍵詞中進(jìn)一步去區(qū)分,哪些詞是最有利于直接成交,提高該SKU轉(zhuǎn)化率的關(guān)鍵詞,可以設(shè)置為標(biāo)題,哪些詞對該SKU不能直接成交,但是能給店鋪帶來其他SKU的成交額,那我們還是要留著這個關(guān)鍵詞的。下面2張圖是一樣的關(guān)鍵詞,但是呈現(xiàn)的結(jié)果截然不同:
綜上,我們希望展現(xiàn)給大家的就是全面準(zhǔn)確地去評估站內(nèi)廣告中關(guān)鍵詞的價值,不斷深挖最大化利用好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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